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陳靈NDCR見證


筆於天馬~ 衡 ~網站2008年第一期生命之歌-癌症不可怕,我能戰勝它!


編者按: 本期繼續刊登一篇癌症患者的自述文章。罹患鼻咽癌的臺灣女大學生陳靈在天馬葯業集團所研發的天然植物活性物質抗癌產品BFG的幫助下,順利地做完化療和電療(放射治療),身體損傷較小,恢復較快,不斷好轉。

陳靈的故事説明了,癌症患者需要藥物治療,同時也需要一種樂觀積極的抗癌態度,而好的藥物能夠使患者樹立信心,在改善身體狀況的同時也改善精神狀況。在此祝福陳靈早日康復!


2007年10月中左右,我的左耳開始不尋常地積水,原本以為只是感冒引起的症狀,看過醫生也吃過藥後,積水的情況仍然沒有消失,左耳悶悶的聽不太清楚,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兩個月。直到12月底,耳鼻喉科醫生檢查到我鼻咽部腫腫的,要求做鼻內視鏡檢查,就在那天發現了有顆腫瘤在我的鼻咽部,隨即安排了切片手術,切片結果顯示為良性腫瘤。當時正處於過年前夕,醫生就先開了藥,過完年看狀況再評估要不要切除。


2008年2月初過完年後,經由好友介紹去沙鹿某間醫院的耳鼻喉科就診,隔天也安排了腫瘤切片手術,不料報告出來是『惡性腫瘤』!沒錯!我很年輕,但我得了鼻咽癌!醫生說應該是初期,要我乖乖治療!


當下沒有太衝動的情緒,一方面是覺得終於找到煩惱我耳積水的原因,另一方面只想好好做治療,沒有什麼負面情緒產生,我仍然可以很輕鬆地跟同學朋友說說:『我得癌症了耶!』。因為怕延誤病情﹝雖然確實有被延誤了﹞,隔天就奔向台中榮總,排了一連串的檢查﹝核磁共振、核醫科、正子攝影、腦部斷層、肝膽超音波等﹞。確定是『鼻咽癌第三期』,聽到後心裡有點震驚的想著『怎麼不是第一第二期啊!』。


感覺事態有點嚴重,也聽了腫瘤科林醫師的建議,由於我不打算休學治療,因為當時正是大四下開學,所以我選擇化療10次與放射治療35次分開做。


2008年3月7號,是我第一次化療的日子,那天到醫院化療室報到,還真不敢想像第一次進來作化療,竟然是因為我得癌症所致。那時還沒做人工血管,所以是靜脈注射,第一天的感想就是當下沒什麼感覺,誰知道隔天開始一連吐了好幾天好幾灘。


我最怕的就是這種噁心嘔吐的感覺,有種食物要衝出喉嚨卻克制不住的感覺,腦袋也是昏沉沉,很難思考每件事情。不過醫生說這是正常的,因為第一次做化療,身體反應會很大,之後就不會這麼痛苦了!第一次的化療真的讓我第一次體會到,得癌症的恐怖,恐怖的不是要面對死亡,而是身體能不能夠承受這些不舒服的感覺。


由於媽媽在天馬藥業集團服務,得知『癌症患者有救了』的藥物——科爾興 百福(BFG)。媽媽跟我解釋吃BFG的用處在於,讓癌症患者有更足夠的體力、營養、良好的生活機能去對抗癌細胞,以及降低化療所產生的副作用。


於是我開始使用BFG,一天三次,一次5顆!每週五的化療時間,我都帶著愉快的心情來做治療(因為又少了一次),嘔吐的感覺離開,有點誇張了!不過,我觀察了化療室的所有病患,不管老人、中年人、年輕人,每個人都多愁善感地在打化療藥,很多中年婦女常常打化療打到一半,就跑去廁所狂吐,甚至體力差到不能再打藥,有的連走出化療室都要人攙扶,不誇張。


倒是我也許年輕,加上吃BFG的關係,讓我每週去打化療時,看電視、吃餅乾沒停過,我可以面帶笑容的跟護士聊天。其他病患的家屬還問我說,你怎麼還吃的下東西啊!我都不曉得要怎麼回答這樣的問題。而且每個患者都瘦到皮包骨,但我身邊的人都知道,我一點也沒瘦,其實我想瘦一點的!


由於吃BFG的關係,我的體能狀況可以讓化療不間斷,甚至到我最後一次打化療的時候,我的白血球數仍然還有2900-3100,連主治醫師都覺得有點驚訝,因為很多病患在打四五次化療時就都降到3000以下了,我還記得在第五次化療時,醫生還叫別的病患來問我,怎麼可以做到第六次化療的。第一罐的BFG大約在化療第八次前吃完,在我拿到第二罐BFG前,大約有兩週的時間是沒有吃BFG的,原本想說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沒想到沒吃的這兩次化療,讓我痛苦死了,不僅是噁心嘔吐的副作用,竟然全身麻麻的,整晚沒辦法睡覺,有時連心臟跟頭都麻的很厲害,所以一拿到第二罐BFG,我就馬上乖乖吃。化療造成的落髮,我也不例外的掉很多,但還不至於變成光頭。


2008年5月14號開始,就是我電療(放射治療)的第一天,相對於化療的嘔吐感,電療真是輕鬆多了。一開始做電療時嘴巴有稍微破洞,不過一個禮拜後就好了,但口乾舌燥的情形也隨著電療次數增加而增加,味覺也慢慢減弱,大概五月底六月初左右,就幾乎沒味覺的,吃東西真的只能靠嗅覺跟想像而已。之前醫生也說電療會沒味覺嘴巴會破皮發炎,食慾不佳會變瘦喔,但我體重仍然不減,真是個健康的病人。


每週複診醫生都會問我有沒有變瘦,我都很不好意思的說:『沒有』。我覺得電療沒有像其他病患中的可怕,因爲有BFG讓我降低很多不舒適感。很多年紀比我年長的病患,看到我本人,都會來問我為什麼氣色精神、身體狀況可以這麼好!


甚至做完化療後,我就開始出門去逛街吃飯,連我同學都覺得我也太不像癌症病患了。我的體力甚至可以跟他們去唱歌去烤肉,我覺得比起一般病患,我遇到天馬,我真的幸運多了。


很慶幸有了BFG的營養支持,讓我順利的度過化療電療,還讓我如期的領到大學畢業證書。如今,我已經治療(7月2號治療完)完三個月了,身體恢復的狀況越來越好,體力精神也慢慢恢復中。我消失的味覺在電療完後兩個禮拜左右就好的差不多了,雖然還是有點口乾,這不能避免的,掉光的頭髮也長出短短的新頭髮。體重仍然跟治療前差不多,皮膚也變好了不會亂長痘痘,還長高0.5-1公分。


很開心自己可以順利地走過治療的路程,我現在也繼續使用BFG與“科爾興盈葆”營養包。很謝謝我家人朋友的支持,更感謝天馬藥業與BFG讓我有了重生的機會,希望有更多的癌症病患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對抗頑強的癌細胞。癌症並不可怕,只要你樂觀地面對它,你就可以活得長久、活得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